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微信登录,快人一步

扫码登录更安全

登录 | 注册帐号 | 找回密码

茂名论坛

  • 关注抖音号
  • 关注公众号
  • 下载APP
  • 扫码关注抖音号
  • 扫码关注公众号
  • 扫码关注APP
快捷导航
查看: 2510|回复: 10

[民生百态] 为什么广州不直接吞并佛山?

[复制链接]
    看很多视频说,佛山跟广州就是一河之隔而已,100米不到,怎么不呢?广州又可以扩大面积
广州的县域经济似乎还不如佛山的好。顺德VS番禺、南海VS花都、三水VS增城、高明VS从化
发表于 2026-6-14 1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大有什么用,广州已经够大了
广州已经比深圳大三倍了,深圳比香港大三倍。不是越大越好
那你去国务院官网问国务院呀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5 0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来自:茂名在线安卓版茂名在线APP
向东融湾 发表于 2026-6-14 08:57
广州的县域经济似乎还不如佛山的好。顺德VS番禺、南海VS花都、三水VS增城、高明VS从化

以前佛山周边那一块都挺多土老板,高顺番,容桂,美的那些大厂都在这些地方开厂,拿地成本低,人工便宜,现在地价涨的厉害,有点不行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5 0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来自:茂名在线安卓版茂名在线APP
meihua3344 发表于 2026-6-14 16:51
广州已经比深圳大三倍了,深圳比香港大三倍。不是越大越好

大湾区都催了那么多年了,没有什么不好的

发表于 2026-6-15 1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有北佬,天天讲深圳吞并周边城市直辖,我们南方佬,从来不吞并别人
佛山本地佬比广州的有钱
广州不敢小看佛山,佛山是粤语文化发祥地,有众多经济能人,是李小龙、叶问、黄飞鸿故乡,得就得,唔得就返顺德就是诞生于此地黎子流的名言。
发表于 2026-6-17 2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meihua3344 发表于 2026-6-14 16:51
广州已经比深圳大三倍了,深圳比香港大三倍。不是越大越好

哈哈。地理不合格,深圳2000平方公里,香港1000平方公里,深圳只大两倍而已了。深圳的人口倒是多三倍香港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帐号

本版积分规则

友情链接:
返回顶部
返回列表 快速回复